粥粥

女大,随缘更

“多谢萧统领相助。”药尘微微躬身道。

“受人之托而已,此处名流尘殿,药先生可住在此处,不会再有人打扰。”萧泽同样也是躬身还礼道。

“多谢萧统领。”药尘道谢道,“不知,是受何人之托?”

“无可奉告。”萧泽有些歉然的道。

“药先生若有需要,可以告诉这殿中夜卫,在下还有要事在身,失陪。”萧泽微微一笑,转身离去。

萧泽嘴角勾起一抹笑容,七分无奈,三分宠溺。自从那小家伙从血灵界回来后,萧族长老都把他当宝贝一般,别说一个族师了,星星月亮都恨不得给他摘下来。

这小东西乘机就警告了全萧族的人,自此以后,都称呼那位药尊者为药先生……

流尘殿

“尘,你和萧族有旧吗?”风闲忍不住问道。

“从未有过交集,受人之托,萧族,是他吗?”药尘眼中有几分迷茫。

“你不会觉得是……是他吧!”风闲察觉道他想的,开口问道。“除了他,萧族之人,我从未接触过……”

“他?他是谁?”不远处,一道有几分低沉的声音传来。少年一袭紧袖黑袍,长发倾散,银白色面具下漆黑的眸子如一汪清泉。

“你是……”药尘抬眸看向少年,双眸相对,一眼万年……

“你是…”药尘有些木讷的开口道。

“岩杂。”少年嘴角勾起一抹笑容道。“岩枭?你不是萧族的人?”药尘疑道。“我不是直系弟子,是夜卫。”岩枭清冷的声音传出。

“夜卫?是萧统领让你来的?”药尘听他一说,心中也多了几分亲切,他的父亲,也是药族的铁卫……

“是,统领让我来照顾你们的饮食起居。”岩杂道。

“流尘殿,岩枭,你们族中,可有人叫萧炎?”药尘问道。

“萧炎。”岩枭默默念着这两个字。

“有吗?”药尘声音多了几分急切。

“您认识少主?”岩枭疑道。

“少主…”药尘怔住了,原来,小家伙竟是萧族的少主。不过也是,连那个看上去身份非凡的萧笙都跟在他身边。

“尘,你家小徒弟怎么会是萧族的少主啊,他当初来星陨阁做什么?”风闲问道。

“萧族,只有一人叫萧炎吗?”药尘继续问道。

“当然是啊,萧族百万裔民,有谁敢与少主同名啊。”岩枭道。

药尘微微一怔,小家伙,师父就算来了萧族,却也不一定可以见到你,你是萧族的天之骄子,而我…

“药先生?有什么不对吗?”岩枭看药尘一直没有说话,疑道。

“没事,你不用一直呆在我身边,等我有事在叫你,嗯?”药尘道。

“可是,统领让我一直跟在您身边,药先生,您就答应我吧,不然,统领肯定会罚我的…”岩枭眼晴瞬间变得水汪汪的,可怜兮兮的同时,大有你不答应我就哭给你看的意思。

“那好,不如,你带我们在这流尘殿内熟悉一下可好?”药尘也没有为难他,他从小也是生活在普通的裔民之中,自然懂得他们的难处。

“嗯,前面,是莲塘,里面开的,都是双生并蒂莲。是少主亲自种的。”岩条介绍道。

“双生并蒂莲……”药尘嘴角

勾起一抹苦涩的笑容,小家伙,这三年,也有喜欢的女孩子了…

师父本就不应该…日后,不会让这份情感影响到你,或许,我从一开始就不应该收你为徒,影响了你,这三年,你已经忘了师父和星陨阁吧……

想到此处,药尘的笑容又多了几分苦涩,药尘啊药尘,你这样伤他,又怎么去奢望他还会毫无芥蒂。自己,不应该来萧族打扰他吧…

“先生?先生?”

“啊?”药尘蒙的惊醒,看见一脸疑惑的岩枭。

“先生,您怎么了?”岩枭问道。

“在想…一个人。”药尘微微低头,看向只到他胸口的岩枭道。

“谁啊?”岩枭眼中闪过一丝黯淡,看到双生并蒂莲想到的,他也有喜欢的人了吧,是那个丹塔的玄衣吗,还是……

“一个小家伙,单纯到傻的小家伙。”药尘嘴角渲染上一丝温和的笑,七分怀念,二分宠溺…一分…爱恋?

小家伙,岩枭心猛然跳动起来,仿佛要破体而出。他…以前,也是这样叫…爱恋,他……

“先生,他肯定对你很重要吧。”岩枭压下心悸道。“是啊,初见他时,就如误入凡尘的仙子。”药尘仿佛又回到了那一天,中州那个小城市…

“那他现在呢?还在您身边吗?”岩枭有些急切的道。

药尘一瞬间从天堂跌入地狱,他…现在怎么还会在自己身边?

药尘看向岩枭,对这个小家伙,自己却有种莫名的信任。

“不在了,他离开了。”药尘深吸一口气道。

“为什么要离开啊?听先生所言,想必先生定是很疼他吧。”岩杂道。

“他要走,这世间又有谁拦得住呢。”

“先生,抱歉。”岩枭看见药尘黯然神伤的样子,赶忙道,但心中却满是甜蜜。

“无事……”药尘笑着摆摆手道。“唉,小东西,你们萧族不会连午膳都没有吧。”风闲终于发挥了他的作用。

“我马上就去准备。”岩枭走时,有几分落荒而逃的味道…

院中

岩枭站在药尘身边,将菜一个个摆在桌上,将菜放下是,衣襟微微打开,古朴的黑色一闪而过…

药尘看着他,眼中一个熟悉的东西一闪而过是他,怎么会?

是的,药尘百分百肯定,那个东西,就是他送给小家伙的戒指,所以…他根本不是什么夜卫,而是……真正的萧族少主萧炎!

岩枭,萧炎……

“先生慢用。”萧炎将莱摆放好后,拿起托盘,刚要离开,就被牢牢锁住手腕…

“先生?”萧炎心脏猛然剧烈跳动起来。

“坐下一起吧。”药尘目光如水道。

“…好。”萧炎竟然神使鬼差的答应了。

“尘?”风闲微微一愣,以他的认知,药尘从来不喜欢有太多人在身边,何况是一个刚认识的夜卫?

“无妨,他一个十几岁的小家伙,就当了夜卫,想必也吃了不少苦,萧族这少主恐怕也不是什么善茬。”药尘看了一眼坐下的萧炎,故意道。

“我怎么就·…我们少主怎么就不是善茬了!”萧炎心一急,差点说漏嘴。

“听说他掌管着夜卫的选拔,小家伙这么讨人喜欢,也被他祸害了。”药尘嘴角荡起一丝温柔的笑道。

看了这小家伙的反应,他心中的猜疑已经完全变成了肯定,这个小东西,真是胡闹!一个萧族的少主,万人之上,竟然跑来当一个夜卫…

不过,他也是为了自己而来的吧,小家伙,思及此处,药尘眼中柔情似水。他的小家伙,果然也是…惦记着自己的!

流尘殿,流尘,流,留,留尘·…他,也想留住自己吧。

“尘。”风闲有些看呆了,这还是药尘吗,怎么感觉来到了萧族,一切都变得有些匪夷所思了。不过转念一想,那个小家伙不是萧族的少主吗,爱屋及乌嘛……

“是,先生说的在理。”萧炎垂下头,有些丧气的道。

他是不敢和师父争辩了,这个老狐狸,一不小心就上套了,万一那一天,他把自己卖了,我堂堂萧族少主还得替他数钱…

数钱?好像也不错…如果师父把我卖了,不就证明之前我是完全属于师父的嘛。

这样一想,萧炎整个人都神清气爽了起来,大不了,自己在跑回来啊……

思及此处,萧炎脸上勾起一抹笑容,师父…

药尘看着傻傻的看着自己笑的小徒弟,不由轻轻一笑,三年了,倒是没有丝毫改变。

“你们两个笑什么?”风闲看着这两个人傻笑,出声道。

“无事。”药尘收回视线道。

“我,我吃饱了。”萧炎目光躲闪,站起身来,转身大步离开,有几分落荒而逃的味道。


评论(6)

热度(83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